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 ( 一 )

(一)
國度時代基督的發表 -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
彼得在刑罰中能這樣禱告:神哪!我肉體悖逆,你刑罰我,你審判我,我以你的刑罰、以你的審判為喜樂,即使你不要我,但我能從你的審判之中看見你的聖潔、公義的性情。你審判我,讓別人能在你的審判之中看見你的公義性情,我也就心滿意足了。只要能把你的性情發表出來,使你的公義性情讓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見,而且讓我能夠藉著你的審判使我愛你的心更純潔,能達到一個義人的形象,你這樣的審判是美善的,因你的美意本是此。我知道我身上的悖逆還很多,仍不配到你面前,我願更多地讓你審判,或是環境惡劣或是大的患難,無論你怎麼作,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,你的愛太深了,我願任你擺佈,沒有一點怨言。這是彼得經歷神作工的認識,也是彼得愛神的見證。現在你們被征服以後,是什麼表現呢?有人這樣說:「我被神征服是神極大的恩典、極大的高抬,現在我才發現人生是虛空,人生是沒有意義的,活著太沒有意思,不如死了好,一生之中忙忙碌碌,生兒育女,一代接一代,到最終人什麼也得不著,今天被神征服我才看透,人這麼活著沒什麼價值,真是無意義的一生,乾脆死了得了!」就這樣的被征服者能被神得著嗎?能作標本模型嗎?他屬於一個消極教材,沒有心志,不求上進!即使算是被征服了,但就這樣的消極包沒法達到被成全。彼得被成全之後,就是他快終年的時候,他說:「神哪!假如我的壽數還能延續幾年的話,我願達到更純潔地愛你,更深地愛你。」他釘十字架的時候心裡還禱告:「神哪!現在是你的時候到了,就是你給我預備的時候到了,我得為你上十字架,為你作這個見證,願我的愛能滿足你的要求,願我的愛更純潔,我今天能為你死,為你釘十字架,我心裡感到安慰,感到踏實,這是因為我能為你釘十字架,能夠滿足你的心願,我能把我自己都獻給你,把我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你,我心裡感到無比的欣慰。神哪!你實在可愛,假如說以後你還讓我活著,我更願意愛你,只要是活著,我就要愛你。我願意愛你更深,我是因著不義、因著罪而得著你的審判、你的刑罰、你的試煉,我更看見你的公義性情,這是我的福氣,因我能更深地愛你,即使你不愛我,我也願意這樣愛你。我願意看見你的公義性情,因這使我更能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。我總覺得我現在活著更是有意義的,因為我是因著你的緣故而上十字架,為你死是有意義的,但我還不算滿足,因為我對你認識太少,我知道我不能完全滿足你的心願,我還給你的太少,在我有生之年中,我沒能把全部都還給你,我差得太遠,此時回想起來倍覺虧欠,只能用這一刻來彌補我所有的過失、所有的未還報給你的愛。」
人都要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,別滿足於現狀,要達到活出彼得的形象,得具備彼得的認識、彼得的經歷。要追求更高、更深的東西,追求能更深地愛神、更純潔地愛神,追求有價值、有意義的一生,這才是人生,才是彼得一樣的人。你得注重自己能在積極方面主動地進入,別為滿足於一時的安逸而消極後退,卻忽略了更深、更細、更實際的真理,你得具備實際的愛,你得想方設法擺脫這種墮落的無憂無慮的畜生一樣的生活,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,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,別自己愚弄自己,別把自己的一生當玩具來玩耍。對每個有心志的愛神的人來說,沒有得不著的真理,沒有站立不住的正義。你的一生該怎樣度過?你該怎樣愛神,以此來滿足神的心意?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,最主要的你得有這種心志,還要有這毅力,別做那沒骨頭的弱者,你得學會經歷有意義的人生,經歷有意義的真理,別這樣應付自己。不知不覺一生消逝,你還會有這樣的機會來愛神嗎?人死了以後再來愛神,這可能嗎?你得有彼得一樣的心志,有彼得一樣的良心,得活著有意義,別玩弄自己!作為一個人,一個追求神的人,你得能慎重考慮對待自己的一生,當如何把自己獻給神,當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義,你既愛神,當如何愛神愛得更純潔、更美、更善。現在不能只滿足於當如何被征服,還得考慮你以後的路當怎麼走,你得有心志、有勇氣被成全,不要總是認為自己不行,真理還能偏待人嗎?真理還能有意與人作對嗎?你追求真理,真理還能給你壓倒嗎?你為正義而站立,正義還會把你打倒嗎?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,生命還能迴避你嗎?你沒有真理,並不是真理不搭理你,而是你遠離真理;你不能為正義而站立,並不是正義出了差,而是你認為正義歪曲了事實;你追求多年沒得著生命,不是生命對你不講良心,而是你對生命不講良心,是你驅逐生命;你活在光中,沒能得著光,並不是光沒能將你照亮,而是你根本沒留意光的存在,光便悄悄地離開了。你不追求只能說你是個不值錢的賤貨,是你沒有生活的勇氣,你沒有反抗黑暗勢力的精神,你太懦弱!不能擺脫撒但勢力的圍攻,就願意這樣平平安安地過一生,這樣不明不白地死去。你追求被征服這是你該做到的,是你應盡的義務,你若滿足於被征服,那你就是驅逐光的存在了。你得為真理而受苦,為真理而獻身,為真理而忍受屈辱,為得著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,這是你該做到的。你別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丟掉真理,別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、你一生的人格。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、善的事物,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。這樣庸俗地活著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沒有,這樣還不是虛度嗎?你能得著什麼呢?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棄一切的肉體享受,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丟掉所有的真理,這樣的人沒有人格,沒有尊嚴,沒有存活的意義!

國度時代基督的發表 - 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
神刑罰、審判人都是他工作需要,更是人的需要,人就得需要刑罰、審判,這樣才能達到愛神。現在你們是心服口服了,但遇見一點挫折就不行了,還是身量太小,還得需要更多地經歷這樣的刑罰、審判,達到更深的認識。現在只是多少有一點敬畏神的心了,也害怕神了,知道這是真神,但還是沒有多少的愛,更沒達到有純潔的愛,你們認識得太淺,身量還是不夠。真遇到一個環境,還沒有見證,積極方面的進入太少,根本不知如何實行,多數人都是消極、被動,只是偷著在心裡愛神,卻沒有實行的路,目標也不明確。一個被成全的人,不單具備正常的人性,他所具備的真理超過了良心的格,達到高於良心標準,不僅是用良心還報神的愛,更是認識了神,看見了神是可愛的,是值得人愛的,在神有許多讓人愛的地方,人不得不愛他。被成全之人的愛神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心志,是自發的愛,不講報酬的愛,沒有交易的愛,只講認識神而愛神,他不管神給不給恩典,只要能滿足神就行。他不跟神講條件,愛神也不是用良心來衡量:你給我了,我就還給你愛,你若不給我,我也沒什麼還給你。被成全的人他總認為,神是造物的主,他把這工作作在我們這些人身上,我既然有這個機會、有這個條件、有這個資格能被他成全,我就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,就該滿足他。正如彼得所經歷的,當他最軟弱的時候他禱告:神哪!無論何時何地,你知道我都想念著你,無論何時何地,你知道我都願意愛你,但是我的身量太小,軟弱無力,我的愛太有限,我對你的真心實在太少,與你的愛相比,我簡直不配活著,我只希望我這一生之中不白活著,不僅是能夠還報你的愛,更能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你。只要滿足你,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就心安了,沒有什麼別的要求。雖然我現在軟弱無力,但我不能忘記你的囑託,不能忘記你的愛。我現在僅僅是還報你的愛,神哪!我心中難受萬分,如何能將我心中的愛還給你,能盡上我的所能,能夠滿足你的心願,能夠將我所有的都獻給你,人的軟弱你都知道,我怎樣才能夠得上你的愛呢?神哪!你知道我身量小,你知道我的愛太少,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怎樣才能盡上我的所能呢?我知道我應該還報你的愛,我知道我應該把自己的所有都給你,但現在我身量實在太小。求你加給我力量,加給我信心,讓我更能有純潔的愛獻給你,更能把自己所有的都獻給你,不僅是能夠還報你的愛,更能達到讓我體嘗你的刑罰、審判、試煉,以至於更重的咒詛,你讓我看見了你的愛,我沒法不愛你,我今雖軟弱無力,但我又怎能忘記你呢?你的愛、你的刑罰、你的審判都使我認識了你,但我又感到我無法滿足你的愛,因你太偉大了,我如何才能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造物的主呢?他有這個要求,但身量不夠,此時的彼得心如刀絞,痛苦萬分,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他不知如何是好,但他仍然繼續禱告:神哪!人的身量是幼小,人的良心也是脆弱的,我只能達到還報你的愛,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能夠滿足你的心意,盡上我的所能,盡上我的所有,把我自己所有的都獻給你,無論你審判,無論你刑罰,無論你賜給,無論你奪取,你讓我都毫無怨言。多少時候當你刑罰審判我的時候,我裡面總有怨言,總也達不到純潔,總不能滿足你的心願,出於無奈才還報你的愛,我此時更恨惡我自己。彼得是因著尋求更純潔的愛才作出這樣的禱告的,他是在尋求,也是在祈求,更是在自責,向神認罪,覺得虧欠神,覺得恨惡自己,但又帶有幾分憂傷、消極,他總是這麼感覺,自己總好像夠不上神的心意,不能盡上自己的所能。這樣的環境中,彼得仍追求約伯的信心,他看見了約伯當時信心那麼大,是因約伯看到一切都是神賜給的,神奪去他的一切也是理所當然,神願意給誰就給誰,那是神的公義性情,約伯並沒有什麼怨言,還是能稱頌神。彼得也認識了自己,他心裡禱告說:「現在我不能只滿足於用良心還報你的愛,還給你多少愛,因我的意念太敗壞,不能將你看成是造物的主。因我仍不配愛你,我要達到能夠將我所有的都獻給你,心甘情願,對你所作的都認識,沒有一點選擇,讓我看見你的愛,而且能夠有讚美你的聲音,能夠稱頌你的聖名,讓你在我身上得著大的榮耀,我願意為你站住這個見證。神哪!你的愛何其寶貴,又何等美麗,我怎能願意活在惡者手中呢?我不是你造的嗎?我怎能活在撒但的權下呢?我寧願讓我的全人都活在你的刑罰之中,我也不願意活在那惡者的權下,我願將我的身心都獻給你的審判,都獻給你的刑罰,只要我能得著潔淨,能把自己所有的獻給你,因我厭憎撒但,不願活在牠的權下。藉著審判我發表你的公義性情,我心甘情願,沒有一點怨言,只要能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,我願一生陪伴你的審判,因此認識你的公義性情,脫離惡者的權勢。」他總這麼禱告,總這麼尋求,達到較高的境界,不僅是能夠還報神的愛,更重要的是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,不僅是良心不受控告,而且能夠高過良心標準。他這樣的禱告不斷地達到神的面前,以至於他的心志越來越高,他愛神的心也越來越大。儘管他痛苦萬分,但他仍不忘記愛神,仍然在尋求,達到能夠明白神的心意。他禱告中有這樣一段話:我只做到報答你的愛,根本沒有為你在撒但面前作見證,我根本沒有掙脫撒但的權勢,還活在肉體之中,我願以我的愛來打敗撒但,來羞辱撒但,來滿足你的心意,我願將自己的全部都交給你,絲毫不交給撒但一點,因撒但是你的仇敵。他越往這方面尋求,越受感動,他對這些事認識得越來越高,不知不覺他認識了當脫離撒但的權勢,將自己完全歸給神,這是他所達到的境界。他超越撒但的權勢,脫離肉體的享受、肉體的喜好,無論是刑罰、審判,他都願意更深地體嘗。他說:即使我活在你的刑罰之中,活在你的審判之中,無論怎麼痛苦我也不願意活在撒但的權下,不願意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中,我以活在你的咒詛中為快樂,以活在撒但的祝福中為痛苦。我活在你的審判中來愛你,我心大大歡喜,你刑罰審判是公義,也是聖潔,是為了潔淨我,更是為了拯救我。我寧肯活在你的審判之中一生,蒙你的看顧,我也不願活在撒但權下一時,我願被你潔淨,受痛苦,也不願被撒但利用愚弄。我這個受造之物應該被你用,應該被你佔有,也應該被你審判,也應該被你刑罰,甚至應該被你咒詛。你願意祝福我時我心以此為樂,因我看見了你的愛。你是造物的主,我是受造之物,我不應該背叛你活在撒但的權下,不應該被撒但利用,我應該為你做牛、做馬,不該為撒但活著,寧可活在你的刑罰之中,沒有肉體福樂,哪怕失去了你的恩典,我仍會以此為享受的。雖然你的恩典不隨著我,但我以你的刑罰、以你的審判為享受,這是你最好的祝福,是你最大的恩典。雖然你對我總是威嚴烈怒,但我仍不能離開你,對你仍然愛不夠,我寧肯活在你的家中,寧可被你咒詛、被你刑罰、被你擊打,也不願活在撒但權下,也不願只為肉體去奔波、去忙碌,更不願為肉體生存。彼得這樣的愛是純潔的愛,這是被成全的經歷,這是被成全的最高境界,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。他接受神的刑罰、審判,他寶愛神的公義性情,這是他的最寶貴之處。他說:「撒但給我物質的享受,我並不以它為寶貴,神的刑罰、審判臨到,我以這個為恩典,以這個為享受、為祝福。若不是神的審判我永遠不會愛神,我仍活在撒但權下,還受牠的控制,被牠掌握,那樣我永遠不能成為真正的人,因我不能達到滿足神,我沒有把自己的全部獻給神。即使神不祝福我,使我裡面失去了安慰,猶如火一樣燃燒,沒有平安,沒有喜樂,總有神的刑罰、總有神的管教不離開我,但是我能夠從神的刑罰、審判中看見神的公義性情,我以此為喜樂,這才是人生最有價值、意義的事。雖然他的保守、他的看顧變成無情的刑罰、審判、咒詛與擊打,但我仍以這些為享受,因為這些更能使我得潔淨,這些就能使我得變化,使我與神更相近,使我更能愛神,愛得更純潔,這能使我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,能把我帶到神的面前,使我脫離撒但權勢,不為撒但效力。什麼時候我不活在撒但權下了,能把自己所有所能的都獻給神,毫不保留,那時我就心滿意足了。是神的刑罰、是神的審判拯救了我,我一生活著離不開神的刑罰,離不開神的審判,我活在地上就是活在撒但的權下,如果不是神的刑罰審判來看顧我、來保守我,我會一直活在撒但權下的,我更沒機會也無法達到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。只有神的刑罰審判不離開我,使我總能蒙神的潔淨,有神嚴厲的話語、公義的性情,有神威嚴的審判,我才蒙了極大的保守,活在了光中,得著了神的祝福。我能夠得潔淨,能夠擺脫撒但,活在神的權下,這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。」這是彼得經歷的最高境界。

http://tr.kingdomsalvation.org/selection/selection-053-01.html

閱讀更多:http://tr.kingdomsalvation.org/selections.html
更多影片:http://tv.kingdomsalvation.or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